菟朝蝉

防弹是宝贝💜💜💜💜💜💜💜

牺牲的烈士,牺牲的爱情

     因为看了新闻一时感慨,想到烈士的家人,幸福的家庭或许正是因为一场扑不灭的大火而消失

        “坚决完成任务!”​     “整整齐齐的出任务,整整齐齐的归来!答应我!”

        自十八岁开始,每一次都是这般的对话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女孩盯着他​坚毅的脸庞,眼眶直发涩。

       小麦色的皮肤,烈日无情的样子让她的男孩蜕变成男人,眼角有一道疤,是为了救埋在废墟里的伤员时留下的。

       她问疼不疼,他咧咧嘴​“这不算什么,男子汉大丈夫,不用担心”傻乎乎地笑,明明执行任务的时候果断又冷硬,回了家就活似换了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,不疼,我知道”​女孩鼻子泛着红,温柔地注视着眼前这个控制不住倒在自己腿上睡着了的大男孩。

       指尖描摹着疤痕,“啪嗒”​泪水滴落在男孩的脸上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喂,是我,你今天回来吃晚饭吗?”​

       “不了,我在局里随便对付几口就行”​

       “哎别挂,你这么下去身体肯定……”​

       “队长!泰连路187号湖芯家园35栋104煤气罐爆炸!”​……警报器的声音透过电话好似要震碎她的耳膜

       “啪嗒”​座机被合上,泪水滴落在桌面上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2020年3月31日,四川凉山西昌突发火灾,不幸遇难者其中18人为打火队员,1名为当地向导,另有3名队员已送往医院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冰冷的声音,新闻频道​,牺牲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!”电话铃突然响起

       “您好,请问是xx的家属吗?非常抱歉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耳边的遗憾意味冲垮了女孩最后一丝幻想​,“不,不会这么巧的”她前一秒还这么想着

       这是幻觉,对,是幻觉

       他答应过的,他肯定会平平安安地回来,他们说好了,完成这次任务就好好放松一下,陪她一起去巴厘岛,要去吃好吃的,哦还有,还有荡秋千呢……他,他答应好的,明明是他答应的!​

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请节哀”​叹气,哀伤,泪水,所有前来祭奠的人神情千篇一律,泪水滚烫

       “嫂子,队长是个好消防员,是我这辈子见过最好的人了!”​十八岁的小伙子哽咽着对她吐露心声。

       好消防员,好队长,好同志,

       “我猜,你得骄傲了”

       她一言不发,眼睛只呆呆地望着那一方盒子,盯得久了,似是感觉到了什么

       黑白的照片,坚毅的眼神,没了执行任务时的果敢,也没了回到家里的疲软,可眉目之间的温柔,催的女孩又流了泪

       “混蛋……”​她咬了咬牙,“我哭的眼睛都疼了,你都不来哄哄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队员把手机交给她,密码是她的生日,她翻到了短信,一则信息显示未发送成功:

       “宝宝,你总不听我的话,爱吃冰的辛辣的,说你两句还不耐烦,说了不要老熬夜,等长痘痘了又后悔,还有啊,冰箱里你喜欢吃的三鲜水饺我给你屯了三大盒儿,总能保你两周吧,等我回来”……日期是3月31日

       “你真的太混蛋了”​

       “啪嗒”​泪水滴落在屏幕上,屏保恰是十八岁的她。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