菟朝蝉

防弹是宝贝💜💜💜💜💜💜💜

一封写给老伴的信


亲爱的丈夫:

       我已身处塞纳河畔,现在最爱与鸽子打交道,夏的凉风,冬的细雨,白天里的卖艺人,夜晚里的泛黄街灯,一切的一切都和你我往日之畅想渐渐重叠。

       我在这里并无大恙,只是时不时的腿疼,大概是旧疾的隐患显现了吧,早知道当初就该听你的话去看看医生,不过我吃了药,倒也没什么好在意了。

       米糕还在我脚边打着鼾,小猫,哦不,该是老猫了,它总不听我的话,下回你若能碰到它可得替我好好说道说道,就按我写的说“你妈妈原本就提不起什么劲儿头,你这个小鬼头偏缠着她玩,真是坏极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你还得说,唉,要不然骂轻点儿?刚刚,它蹭我腿来着。

       我记得你最爱看我笑,我就常笑,可你又心疼我哭,我便常常假哭。细细想来,从前我可是自得得很,“他又被我骗到了”这样地窃喜着,骗你给我买糖,给我买花,给我送裙子,给我戴钻戒,给我披头纱,给我做家务……

      哎呀,难怪你爱摇头,你还想不想得起来我说的话了?

       “说好宠我一辈子,少一分少一秒都是不行的”,

       “是,我的大小姐”,放到现在你的回答还是能叫我欢喜好一阵子。

       我怕疼这点你总挂在嘴上,米糕刚来我们家,本是怕得发抖,小爪子不小心划了我的手,你就紧张的不行:

       “你怕疼,我最清楚”

       婆婆逼着我生孩子时,我不愿,还没开口呢,你也是这么说的,一字不差。我当时就想着,我可是辛运到了家,才能捡了个这么爱我的丈夫。

       读到现在你也该发现了吧,嘿嘿我就是没话说了,拉着你又是回忆一番。很久之前听人说过,如果你开始沉浸于回忆,那就说明,你老了。

       不能嫌弃我老了啊,以前我可是顶着校花的名头嫁给你,我怕胖怕变丑,你二话不说,就哄我吃了一碗亲手做的红豆年糕汤,我还馋着那股子甜呢,好想再吃一次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你知道我的意思吧,其实我是想再年轻一次来着。

       我一切安好,米糕也好,风景好天气好,等到来年开春我大概会去荷兰,去一个小小的庄园住下,“米糕庄园”怎么样?你是大人哦,不能跟孩子吃醋的哈哈哈。

       我听你的话每天都过的很开心,只是,若你还在,我可能会更开心吧。

       自豆蔻到耄耋,你一直是我心中最温柔的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的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0年4月3日




评论

热度(1)